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4(邬童X尹柯)

BGM—— You & I


前情回顾【掩面】就点开老阿姨的主页找吧

——————————————————————————————————————————————


作为标准女汉子的栗梓觉得自己已经够糙,奈何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在现在身边这一帮做事粗心粗得都能漏下石子的人承托下,自己简直细致到让人感动。鄙视地看着正在开心吃蛋糕丝毫没有注意到遗漏了什么的班小松。随后有人拍了拍自己肩,一回头就看见邬童那张杀伤力最大的脸,栗梓一直觉得邬童不是自己心水的那一种长相。奈何帅是无法拒绝的,比如现在就挪不开眼了。


“邬……邬童你有什么事么?”


邬童先看了一眼尹柯,发现对方正在跟班小松说着什么没有注意到这边。随后回道:“那个礼物袋呢?”栗梓听完后了然的点了点头,内心给邬童又发了一张卡:靠谱。班小松,你瞧瞧人家!


“礼物袋在这个桌子下面的。”


“恩,你直接拿给班小松吧。他肯定忘记这件事了。”


栗梓点了点头,随后弯腰拿出礼物袋,走到正在跟尹柯聊天的班小松面前,把礼物袋递给他。


“嘿,瞧我这记性……栗梓还是你最靠谱了!明天早上的蛋饼粥我请了!喏,尹柯,拿着~!这是这次大家给你的庆祝礼物!”


当初刚从陶西那里得知邬童和尹柯分别拿到了“最佳投手”跟“最佳捕手”时,班小松在办公室大笑了1分半后,回来就跟栗梓商量从棒球队的社团小金库提一部分给他两买祝贺礼物。而当班小松跟栗梓讨论完该买什么的时候直起身时,便看见了似乎已经站着听了很久的邬童。


最后邬童要了一个棒球帽,而尹柯的礼物则是班小松跟邬童去选的。班小松打算给尹柯买个棒球手套。一到店里,班小松就朝着自己的梦中情牌店走去,梦中情牌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棒球用具品牌,除了做工精良以外,还有个特点就是贵。班小松到现在都记得当初自己拿存了3年的压岁钱来梦中情牌买了第一只棒球棍时的情形。印象之所以这么深刻是因为当时拿出这么多钱时,肉疼得在颤儿。而班小松刚准备跨进店里,就被邬童拉着书包拽了出来。


“邬童你干嘛呢?!”


“那家店的手套材质太重,不适合尹柯。”


“哈?”随后班小松被邬童拽到了拐角一家小店门口,只见邬童嫌弃地松开了拉着班小松书包的手转身朝着店员就叫了声“李伯”。


“欸,是童童啊。好久没过来了。怎么了?用具护理么?”


“不是我的,是尹柯那小子备用手套丢了。想重新备一个,但是他周末不忙着补课嘛。”班小松看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邬童,突然觉得很害pia。还有邬童居然一脸淡定的接受了“童童”这个称呼,黑人问号脸。


“哦哦哦,柯柯啊。柯柯也是好久没过来了。我记着你两初三就没过来了。李伯还以为你们换了一家店呢。”


“怎么会呢?李伯这边的用具做得最好最用心。”老人听后拍着邬童的肩膀哈哈大笑。班小松瞪大了双眼,掐了掐自己的手。我没在做梦吧?这个乖巧的boy是……是那个凭着一张臭脸荣登英华校霸top3的邬童?可能自己一脸=口=的表情太过强烈,老人注意到了邬童身旁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是?”


“他叫班小松,是我朋友也是我和尹柯现在在的棒球队的队长。”班小松连忙90度弯腰向老人打招呼。老人拍了拍班小松的肩。随后走到棒球手套那一排,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眼镜问道:“还是柯柯他以前那个尺寸吧?”邬童应了一声。只见老人拿下一个手套扔给邬童,嘴里喃喃道:“是这个材质吧?我记着以前那孩子总是嫌学校里面的手套重。”


“是啊,我还老觉得他矫情呢。材质再不同手套能重到哪去。”邬童不知是回想起了什么,不自居地弯了嘴角。随后将手套带上试了一下便对老人说道:“李伯就是这个。”


“好的,你们2天之后过来取吧。”


班小松好奇而认真地看着店内的用具,邬童拍了拍班小松的书包说道:“我去前面结账。你在这里等我。”走到正在写订单内容的老人面前,邬童将钱双手递上。老人只抽出表面的2张。“正好今天店内VIP3折”邬童知道老爷子的倔脾气,所以没在这上面过多的纠结。反正向以前一样趁着老人不注意把钱塞在他账本里面就可以了。


“李伯我过来帮他买手套的事情,您要帮我保密。那小子知道……总觉得太矫情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两个小家伙还是这么拗,一点都没变。好的,我知道了。”


走出店后,邬童跟班小松说道:“这家店用具材料都非常齐全,而且价格公道。最主要李伯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数据订制一份适合自己使用的球具。”


“你这是在卖安利?……好,别瞪我!这安利我吃我吃!”


……


于是今天惊喜派对最后一个项目就是这个订制的棒球手套了。


“你们不用……”尹柯并没有伸手接过班小松的礼物袋,但话没说完便被班小松打断。


“邬童的是棒球杆,他已经收了!”


邬童告诉过班小松尹柯一开始肯定不会收礼物,但是如果他知道自己已经收了的话,他肯定会收。因为尹柯自己最怕的就是矫情,所以任何让自己显得矫情的事情他都是不允许的。果然,班小松话音刚落,尹柯便接过礼物袋,除了眉头微皱再没有说什么。


“你快打开看看~!”


尹柯闻言,默默打开了礼物袋,当拿出棒球手套看见手背处熟悉的绣字——“YIN KE”时,尹柯只觉得双手有些颤抖。自从上了初三开始已经有快2年没有去过李伯那里。可是李伯却什么都还记得……自己最喜欢的手套材质、尺寸以及手背处“YIN KE”。尹柯自认为是一个感情内敛的人,太过强烈的感情流露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不被允许的事情。但是此刻,尹柯引以为豪的自控力却显得不堪一击。尹柯尽量克制住自己声音的颤抖,微笑着对班小松说道:“谢谢你,小松。真的……我真的很感动。”


“其实……”


“小松,我有点事找邬童先离开一会。”


班小松摸摸鼻尖,此刻少年脸上满是笑意。你说你这么了解他,他又何尝不是同样的了解你。你这么煞费苦心的隐瞒最后还不是更加强烈的“欲盖弥彰”。他又怎么会猜不到啊?你说平时跟明镜一样透彻的两个人怎么面对彼此时就老是有所谓的“视觉误差”呢?


尹柯拿着棒球手套冲到了走廊上,皱着眉有些着急地左右环视。刚刚才看见他出来,应该没走多远……找到目标,尹柯连忙朝着那个背影跑去。


“邬童!!”


“你怎么出来了?”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


“我出来透透气……不是,我出来关你什么事。”


“邬童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么?”


“我……我没有啊。如果是手套的话,我……我只是不愿意班小松那傻子花了冤枉钱还买不到好东西,那可是棒球队自己的社团经费。”不对劲……邬童觉得自己现在很不对劲。自己为什么要局促?为什么不自觉的躲避那双深棕色的眸子?


“没有了么?”


“我跟你能有什么好说的?”


“好,但是我有话要说。”尹柯一把抓住转身的邬童。邬童有些诧异的看着抓着自己的那只手,视线缓缓上移最后停留在那双月光下如潭般宁静的眼眸上。


“邬童,无论是今天的惊喜还是李伯的手套。我都非常感动。”


“那……那是班小松的主意。”


“邬童你知道么?从小到大你只要一心虚就会用右手食指死扣你的拇指。邬童会在什么时候心虚?死鸭子嘴硬的时候。”语毕,邬童连忙松开食指。该死……!!!


“谢谢你,邬童。还有今天一直没对你说:恭喜你——最佳投手。”尹柯朝邬童走进,张开双臂轻轻地抱住了眼前的少年。还戴着手套的手微微拍了拍少年僵直的后背。2秒不到,尹柯便抬下了手臂。邬童从尹柯拥抱住自己的那一刻时脑袋便已经一片空白,这个拥抱短暂而轻柔到让邬童怀疑他是否真正发生过。等邬童回过神来早已没有尹柯的身影。


这不是尹柯第一次跟自己说谢谢,这也不是尹柯跟自己的第一次拥抱,这更不是尹柯第一次祝贺自己。但,这却是尹柯第一次卸下内心对于自己的预警。他们两人就像2只从来没有见过同类的刺猬,看见对方先是惊奇于相似后更多的是防卫,这是一个认知到认定的过程。而今天尹柯却放下了竖立的刺,用软乎乎没有锐刺的爪子拍了拍自己的。在触碰到自己的那一刹那,邬童只觉得这像一种没有窒息感的淹没。


评论(3)
热度(130)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