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3(邬童X尹柯)

各位宝宝们端午节快乐~😊终于有小长假了,已经连续加班1周的老阿姨表示特别激动,笔芯。校园剧重点是什么?敲黑板!甜!甜!sweet!暗戳戳的也要甜!傲娇鬼也要甜!


前情回顾【掩面】就点开老阿姨的主页找吧


BGM——앞으로 



——————————————————————————————————————————————

侧身倚着储物柜的邬童双手抱在胸前,饶有兴趣打量着被人群团团包围的尹柯。邬童总是喜欢趁着尹柯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时异常仔细地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不同于与面对自己时的警惕与针锋相对,无防备的尹柯总会有“意外惊喜”。


比如他上课走神时会一本正经地在笔记上画特别丑的简笔画,是那种让你会怀疑他卧室玻璃柜里摆满的绘画比赛奖状全是打印出来的丑;比如他吃到不喜欢的食物会吧唧两下嘴然后若无其事吞下;再比如他肚子有坏主意时会特别认真地注视你几秒,然后微微一笑,还是露出梨涡的那种。就如看见闪电后几秒耳边一定会炸几声惊雷一样,对于尹柯这些无意识地“预告”邬童觉得知道得越多越好,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怼人这种事还是先下手为强。


尹柯虽然在同学和队员眼中是个有耐心且温柔的人,但却还是给人一种不可抗拒的距离感。而今天的尹柯或许是由于太过于惊喜,这种距离感似乎消散在了他开门的一刹那。队员们也不再像平时那样拘束,一帮人七嘴八舌地祝贺着。班小松被今晚异常兴奋的队员挤得够呛,连忙捎了一袋零食逃离“战场中心”。当班小松发现同样远离人群的邬童时,右手刚拿起的薯片稳稳落回了袋内。只见那人一双桃花眼隐隐带着笑意,嘴角上弯露出了虎牙。不用回头班小松都知道这双眼看的是谁,右手重新拿出一片薯片塞进嘴里,嘚瑟地嘿嘿一笑。


走到邬童旁边,把敞开的薯片袋递到邬童面前晃了晃。“嘿,邬童你说你在这深情款款地地盯着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人家了呢。”


邬童挑眉打量着班小松欠揍的笑脸,一把把薯片袋抢了过来。“班小松没文化就别乱用成语。还有本来就蠢还是少看点偶像剧,多看点书行么?”


“啧啧啧,你说你们两这都是什么毛病儿?做人就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啊。想跟人家说句恭喜就直接说呗!”


“谁要……”


“是是是,谁要恭喜他?”无奈翻了个白眼,班小松抢在邬童之前说了那句滚瓜烂熟的台词。累!班小松准备吃点薯片慰藉一下自己有些疲惫的小心脏,结果刚准备伸进薯片袋的手就被邬童毫不客气地拍开了。你说这人幼不幼稚?


尹柯轻拉回了由于周围队员的搭肩被扯得有点歪的棒球衫领口。在大家七嘴八舌中,现在大概算摸清了状况:所以获奖这事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为什么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尹柯目光停留在站在外围抱着薯片袋的邬童上,朝身边的队员问道:“所以今天这个惊喜派对是庆祝我和邬童同时获奖?”


“不不不不,邬童说他自己之前已经庆祝过了。说再给他庆祝一遍怪奇怪的。”栗梓递给尹柯一杯饮料回道。尹柯接过杯子点头表示感谢,接着问道:“那这次惊喜派对是小松的主意?”


“是啊!不过班小松这人脑袋一热就说今天要办,虽然主意是有吧,但是后面具体还是多亏了邬童,要不然指不定要出什么乱子呢。”回忆起前半个小时响彻耳边的“栗梓”多重攻击,作为棒球部经理的栗梓只觉得脑yin子疼。


尹柯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无语地看着正热火朝天地争夺着薯片袋最终归属权的二人。抓起桌上一袋未开封的超大薯片,食指竖在唇前示意围观群众保持安静,然后挥手让几位队员挪了挪位置。而后方抢薯片袋抢得昏天黑地的二人并没有注意到异样,只见邬童左脚绕后把班小松绊倒在地,在班小松一屁股坐在地板的过程中,邬童一把抓住了薯片袋。刚准备嘚瑟,“砰”一声,邬童只觉得后脑一沉,身子被砸得不住往前倾。


邬童一把抓住身后击中自己的东西,一看是一包超大包装的乐事薯片。猛地转身:“谁扔的?!!!”


之前尹柯让挪位置的队员立马把两边让得更开,给尹柯跟邬童之间移开了一条“星光大道”。尹柯含笑说道:“邬童,这一大袋薯片都是你的,你一个人的。绝对没人跟你抢。所以,别去抢别的小朋友的零食了。乖。”语毕,周围队员终于忍不住哄堂大笑。


最后那个“乖”简直温柔如水,但此刻抱着超大号乐事的邬童只觉得自己就像个幼儿园里挂着串大鼻涕抢别人玩具的熊孩子,而班小松愣了2秒随后指着邬童滚地大笑,浑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也被带上了。邬童咬了咬牙,抬手一个标准的发球准备姿势,准备把薯片狠狠扔回到尹柯这张欠揍的脸上。


“你这力道扔过来,袋子会破的,等一下你打扫训练室?”


“尹柯你!”


“好啦,你两站后面干嘛?快过来吧。咱们把蛋糕分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


每一次都这样。满腔怒火撞在尹柯这团破棉花上就怎么也没法再聚力。这种下陷的无力感让一向习惯了直接释放强烈情绪的邬童非常讨厌。这种不受控且无法拒绝的平静,真的非常讨厌……


邬童一把拉起在地上笑到打滚的班小松,咬牙说道:“班小松如果明天你不想被训练一整天的高速投球,就给我闭嘴!”班小松连忙捂住嘴,强忍住笑意跟着邬童跟大部队集合。邬童瞪着双眼扫视过正在偷笑的众人,随后重重把超大乐事拍在桌上。


“不知道蛋糕怎么切么?要切蛋糕就赶紧!磨叽什么?!”恩,邬童式黑脸plus,超凶plus。


尹柯切了3刀后,刀柄对着邬童把刀递到邬童面前。邬童微皱眉头,看样子并不打算接过来。而周围的队友更是一头雾水。尹柯见状一把抓起邬童本放在裤袋的手,把刀塞进邬童手里。


“月亮岛得到的是两个最佳。”


班小松星星般澄澈的双眼看着尹柯跟邬童,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而邬童听后舒展了眉头,不耐烦地又在蛋糕上切了剩下的几刀。站在邬童跟尹柯中间的班小松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加速跳起来紧紧搂住两人。“下次的庆祝就是我们拿了冠军的时候!那时候一人切一刀!你们两别想偷偷多切!!”


尹柯邬童两人楞了一下,随后看了看对方跟班小松。月牙眼、梨涡伴着虎牙,没有人能拒绝他们间满溢的喜悦。在场的每一位少年都将自己的右手紧紧地叠在一起。


“下一次!冠——军!!!!”


此刻少年们脑袋里面闪过了很多画面:扑垒时溅起的泥土、挥舞的球棒,高速前行的白色棒球、棒球帽下沿着下颌线滑落的汗水,最后是在聚光灯下显得格外美丽的冠军奖杯、空旷的颁奖台和最中间那个巨大的“1”。这是少年们最纯粹的憧憬同时也是最坚定的自信。



评论
热度(108)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