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7(邬童X尹柯)

老阿姨顶着锅盖回来了_(:з」∠)_突然发现上次月亮岛“老娘舅”五棵松天团出现是我们的少年时代开播前一天,然后昨天少年时代就要大结局了🙃老阿姨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十分不简单🙃

好了,biu说了。老阿姨已经乖巧的跪在榴莲上了😳

由于最近脑洞一开,又开了新坑,还是悬疑🤷‍♀️于是开始陷入了没有尽头的大纲撰写与修改中🙃真真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好的,老阿姨没有什么营养的唠叨已经结束啦🌚~下面有请我们的五棵松登场(掩面摆手)

BGM:Why do I love you-eel.


—————————————————————————————————


落霞戏谑地穿梭过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空气挥之不去的闷热给足了穿梭在城市间的人们负重感。少年展开手掌,发现除了自己掌心的炙热并没有感受到一点湿气。往后瞟了瞟,对方从10分钟前的闪躲到现在直接推着自行车大大咧咧地跟在自己正后面。尹柯无奈笑弯了嘴角,随后在对方叫嚣的注视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的继续往前走。“啧”咬了咬牙,可还是妥协地推着车跟了上去。两人保持着前后20米的距离,步调一致的一步步离回家那条路越来越远。


他今天怎么会不直接回家?这条路是去……他这个点去公园干嘛?画画?没背画具。他约了人?不对,他约人了早该跟我直接说了。


想着想着,自己都被脑袋越来越不着边际的想法逗笑出声。停下了的脚步,看着前方单肩背着包不急不慢穿梭在人群中的身影。无奈地叹了口气,翻身骑上了自行车。


尹柯,服软这件事,我认输。


尹柯将视线从手表表盘移到了连人带车蛮横挡在自己身前的“肇事者”面庞上。这次是第二天,跟半决赛的赌气那次比起来有进步。


“训练完为什么不回家?这都快7点了,瞎转悠什么?又想离家出走么?”

“啧”尹柯原本微笑的嘴角在邬童最后一个问题问出后变了味道。抬手扶正了肩头书包背带。“你从学校跟了我整整一路就是来做纪律委员的?”

“谁跟着你?!我只是顺路……”

“顺路来公园,还是快7点的时候?”


看着尹柯得逞的眼神跟两边浅浅的梨涡,邬童脑袋里只剩下“幼稚”两字。罢了,罢了,抖机灵谁比得过他啊……


“我有话跟你说。”语毕,也没管身后人有没有跟上,就自己推着自行车往装饰喷泉那边走去。


两人坐在喷泉旁的长椅上,默默看着出来散步的人们。耳畔还隐约有前面广场老阿姨老大爷们广场舞的音乐。或许是脱离了白日的燥热,邬童长腿往前一伸,身子往下滑,头稳稳靠在木椅靠背上。然后心满意足地舒了口气。可还没舒服多久,只见身旁人用膝盖撞了撞自己的腿,力道还不轻。


“你这是什么流氓姿势?坐正。”

“哪里流氓了?不就挤了你一点嘛。”

“你也不嫌头搁着慌儿。”

“我乐意。舒服!”

“邬童你幼不幼稚?”

“幼稚!怎样?再幼稚你还不是陪着我一起!”


交汇的视线突然变得有些浓稠,他眸里的虎牙和他眸里的梨涡由于定格了一般。这种突如其来的熟悉感像上升而起的雾霭,营造出朦胧感过于暧昧跟局促,吹散它还是保留它都终究逃不出“欲盖弥彰”的定论。最后,尹柯仍然保持着微笑,却还是先移开了视线。


没关系。小心翼翼最后总会酝酿为“好奇”。我们……总会习惯。


“尹柯。”邬童还是保持着极度放松的姿势,目光却从对方身上转向了已经被开启的喷泉上。尹柯轻应了一声,终究还是放松了一直挺直的背,朝后靠向椅背。


“对不起。”


尹柯抿嘴笑着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你说的没错。幼稚。每次话说出口后,我都在思考我为什么要跟着你一起犯傻。”随后妥协般深呼了口气。“我讽刺你又有什么用呢?你要是能改早就改了。明知你那脾气就跟明火一样,我还在边上给你使劲扇风。这事其实计较起来算我的。”


“嘶——尹学霸这拐着弯儿变着花样挤兑人的功夫是越来越好了。”


“没有。喂,别把你乱七八糟的想法强加到我身上。”


“啧,你还说你不在意。这不,就等着还我一道呢。”


“我说的是实话。”


“所以我怎么逞个人英雄了?!”


尹柯撇下了嘴,转头注视着瞪着桃花眼一脸无辜的邬童。把书包扔到了占了椅子70%位置的邬童怀里。“那劳烦邬大少好好回忆一下初二是哪个倒霉蛋招惹上不良少年,逃跑翻墙的时候还划伤自己手臂,最后在医院缝了7针的?”


呵……能不记得么?那可是五好学生尹柯第一进警察局也是自己第一次出这么大糗……


邬童记得很清楚,那天刚刚考完最后一门英语期末考试,出教室时外面还下着大雪。自从前段时间无意间发现尹柯跟自己住在同一个小区后,邬童的自行车就再也没有从自家后院出来过。本来那天也打算跟着尹柯一同坐公交车回家,可两人刚走到校门口,尹柯就被双手合掌可怜巴巴的初三学长拦下来了。


“尹柯江湖救急啊!都跟那帮臭小子说了背景板没干,可谁想到一个两个跟猴精儿吃错药一样上蹿下跳。最后果然把背景板蹭糊掉了!这下午就要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了。这背景板花了老王要是知道非手撕了我!帮帮我吧!江湖救急啊!!!尹柯啊~!!!!”


尹柯鼻尖被冻得泛红,抬头看了看丝毫没有变小趋势的大雪,左手揉了揉右手手腕处。邬童看着尹柯这一系列动作知道尹柯多半是妥协了。随后,只见尹柯拉下捂住嘴的围巾,说道:“蹭糊掉的地方要先刷白才好重新补的。”


“刷了!刷了!来找你之前都确定刷白的地方都干透了。”也不等尹柯再说什么,学长抬起胳膊搁在尹柯脖子上,驾着人就打算往画室跑。边走还边不走心的客套着:“哎呀,邬童尹柯我看你们接下来是不是有活动啊?也是!期末考结束了,是应该出去潇洒的。哎,这次算我的,算我的。下次学长请你们吃东西!”


邬童只觉得自己白眼都快翻上天了。那副龇牙咧嘴得逞的小市民嘴脸,客套能走心一点么?


“学长你等一下。”邬童刚准备开口,只见尹柯将头从学长热情的胳膊中绕出,转身朝自己走来。


“背景板我最多大概有20分钟左右可以结束。你要不先回去?或者等我一起?现在雪下得这么大,公交车估计也要等好一会儿。”


邬童皱眉瞟了眼又上手搭肩的学长,只觉得尹柯肩头的手跟学长过度自来熟的“猥琐”表情分外刺眼。“没事,我等你。估计你好了雪也停了。你好了给我打电话?”尹柯刚比了个OK的手势就被迫不及待的学长拉走了。恩,很好。邬童已经默默将这份“不悦”进阶为“讨厌”了。


自己没有棒球训练室钥匙,拿着钥匙的那小子肯定考完试就已经飞奔回家了。邬童正有些苦恼时,突然想起尹柯上次跟自己推荐的小店。这次可以去尝尝他家招牌的重庆小面顺便等他结束了。拿定主意后,邬童迈步朝着校门口走去。


说来也是巧,那天因为雪下得太大,刺骨的寒风带着雪花的湿意让一向不怕冷的邬童也缩了脖子。为了能进店里早一点吃上热乎乎的小面,邬童抄了附近老职工居民区的小路。居民区在20多年前其实还只是个普通的职工小区,可几十年过去现在这里人员复杂不说,违章搭建的房屋还多,巷子更是多而杂。最主要是居民区主道本来就不宽,两旁不是店面违章撘出来棚子就是停着几辆车。邬童每次经过这里都能听见刺耳的汽车鸣笛声,反正就是堵。可比起几秒的不耐烦,明显小面的魅力要大得多。刚沿着小路走没多久,邬童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怎么了?”


“你在哪儿?我现在来找你。”


“这才……10分钟不到,就结束了?”邬童抬手,一脸诧异地看着手表表盘上的时间。电话那头停顿了几秒后,尹柯看着自己手里包装精美的小礼盒,轻轻应了一声:“学长小题大做了。其实,就很小的一块,颜色也不用怎么重新配,补一补很快的。”本来对那个学长没什么好感的邬童听后更是嗤之以鼻:“那人真浪费时间,下次耳根子别这么软,要不他不就没完没了了。”


“知道啦。所以我是在公交车站等你呢?还是?”


“别!最后一门都考完了,这么早回家多没意思。你还记得你上次跟我说的那家店么?我们今天去吃他家的重庆小面吧!”


听着电话那头上扬的声音,尹柯不自觉笑弯了嘴角。“好,店里见。”邬童应了一声后便挂了电话。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尹柯若有所思地看着手里的小礼盒。其实当被学长驾到画室门口的时候,自己就发现了不对劲。如果真的是被社团的人蹭花了下午彩排就要用的背景板,画室里面怎么还这么安静?


进了画室,果然只有一位穿着中加初中部校服的女孩站在画室中央,周围空无一人也没有什么背景板。那个女孩背在身后的双手和胆怯又害羞的表情,自己已经看见过太多次,尹柯很清楚女孩想要干嘛。只是……


尹柯忍不住抬头打量着一路架着自己的学长。学长手抵在尹柯背上,用力一推,将尹柯推进了画室。然后露出一个自认为特别潇洒的笑容:“嘿,小黑妞。人我可是按约定带来咯!你可要争气!”女孩在听见学长大大咧咧地叫自己的黑称后,先是紧张地看向尹柯,发现尹柯并没有在意,便转移了目光看似凶恶地瞪了门口的学长一眼。“你别乱说!”


“好,好,好。我这个大灯泡这就走!”说完,轻轻带上了画室的门。尹柯这才收回了一直打量着对方的眼。只见女孩一步步小心翼翼朝自己走来,一直低着头,偶然抬头发现尹柯正注视着自己,吓得赶紧错开交汇的目光。紧咬着下唇,却一直无法开口。而尹柯也不催促她,微笑着静静站在原地。画室后方的窗帘并没有拉上,尹柯很容易就发现了一直站在画室外面有些高挑的身影。


学长,是真傻啊。


女孩最后咬了咬牙,深呼吸了一下,把一直藏在身后自己亲手做的礼物递到了尹柯面前。“尹……尹柯!我,我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这个,希……希望你能收下!”或许是因为太紧张,酝酿与排练了无数次的告白,女孩最后竟像军训报数一般,中气十足地吼了出来。站在外面都被震得两耳似乎有回声的学长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自己的双眼。这傻丫头……完了。


搞砸了,搞砸了!女孩懊悔而绝望地闭上了双眼。可久久没等来想象中的“抱歉”。耳畔突然传来了尹柯轻轻的笑声,双手一轻,女孩诧异地睁开了双眼。只见尹柯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接过了女孩的礼物。而画室外的人更是被惊得瞪大了双眼,身体不自主向前贴近。


尹柯微笑着轻声问道:“你不是我们班的吧?”


“不……不是,我,我是7班的。”


“看过我的棒球比赛?”


“看……看!每一次都去!特,特别帅!”女孩被尹柯弄得一头雾水,只能本能回答着。


“你很喜欢那个叫郁风的明星?”女孩诧异地看着尹柯。“你怎么知道?!”尹柯指了指女孩校裙兜露出来的郁风卡通人物手机链。或许是因为尹柯的问题太过跳跃,女孩竟觉得不再紧张了。尹柯打量着手中的礼物,接着问道:“那你觉得你看我比赛跟看郁风演出时的激动有差别么?”女孩无措地眨巴了下眼。不同……不同么?!


“有些人总在自己身边所以自然而然就变得理所应当。可是啊,两个人之间哪有什么真正的‘自然而然’。”尹柯观察着女孩迷茫但却已经在思考的神情,又瞥了瞥画室外面。


哎,反正就当送佛送到西吧。


“谢谢你的喜爱。但是,很抱歉。”尹柯抬手将礼物还给了女孩。这边话音刚落,只见画室门被人一脚踹开,一个身影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尹柯!!你不喜欢直接拒绝好了!!!收了别人的告白礼物又退回去,你作弄谁呢?!!!”女孩傻傻地望着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再看向尹柯丝毫未变的笑容回过神来。随后抬脚,向平常一样一脚踢向前面那位的小腿。


“你干嘛呢?!让开!”


“他都这么作弄你了!你……”


“瞎说什么呢?!尹柯从一开始就拒绝过我了!作弄个屁!”学长摸了摸又被女孩狠狠踹了一脚的小腿,诧异地看着对方。“你这被拒绝一次就打算暴露原形、自暴自弃了?”


“你给我闭嘴!男神,今天抱歉啊!”


“啥?男……男神?”


尹柯浅笑着摇了摇头让女孩不用在意。可只见女孩绕过学长一步上前,又将礼物塞进了尹柯手里。“诶!诶!诶!收下!这是我作为尹柯后援会迷妹一枚的应援礼物!男神,你一定要收下!”尹柯看着女孩眼神清澈、笑意烂漫也不好再拒绝。女孩也不再管身边人此刻表情有多颜艺,拉着他袖子便将对方拖出画室。尹柯本来以为今天的小插曲终于要告一段落,却没曾预料到女孩临走前说了这么一句话:


“男神!如果以后当你打开酸奶时,所有人都在给你勺儿,而有个人把酸奶盖递到你面前。要知道那是喜欢!加油!男神!”


这种假设命题,尹柯其实并不喜欢。因为有的假设总是一出现你就已经有了某些条件反射般的轮廓,无关对错。这种不可控的暴露让尹柯很不愉悦。尹柯左手手肘撑在餐桌上,拖着自己思绪飘飘的脑袋。眼睛没有聚焦地看着进进出出的食客。


“尹柯啊,要不阿姨先给你上点小菜,你一边吃一边等吧。”老板娘拍了拍少年的肩,这才把神游的尹柯拉了回来。尹柯连忙转头向老板娘露出乖巧的微笑,回答道:“好的,阿姨。您先给我来碗抄手吧。不要……”


“不要葱,多加点青菜。阿姨还不知道你的口味?”老板娘佯装生气地笑骂一句后便离开。尹柯抬头看了看店里的时钟。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在店里坐了10分钟了。可是邬童怎么还没来?尹柯微皱了皱眉,掏出手机按下快捷键。电话那头过了好长时间才被接了起来,尹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对面传来一阵哭声。


“喂……喂……尹,尹柯……怎么办?都是我的错!!都怪我!呜……”


“……顾禾?你别哭!先冷静下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邬童的手机为什么在你这里?”


“我……被一帮不良少年缠住……呜……然后我们……我……我没带电话,邬童就把手机给我,然后自己出去把那帮人引开了……尹柯,他们好多人……起码6、7个!!邬童要是被他们抓到怎么办?!怎么办?!!”尹柯听着电话那头顾禾带着恐惧的怒吼,眉头紧皱,随后咬着牙一字一句说道:“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不知道。我是跟着邬童走到这里的,这里是一个很脏很久的居民小区。对了!还有好多小巷子!”


“邬童是从学校出来就直接走到这个小区里面了么?”


“是的!”尹柯思索了一下,学校附近有3个居民小区,符合顾禾描述的只有那个20多年老职工居民区。邬童电话里跟自己提议去小店,那么通话的时候已经在去小店的路上。老职工居民区、小店……邬童当时是准备抄那条穿过小区的小路去约好的店里。


“你现在周围有什么?”尹柯拿着手机冲出了小吃店。


“恩……有很大的垃圾箱。啊!14!边上那栋楼上标着14!”


“邬童把手机给你之后,朝着哪个方向跑的?”


“……左……左手边。”尹柯听后不禁微微松了一口气,这样看来还是在自己能分析的范围内。在脑内过了几遍路线,尹柯快速跑进了老职工居民区的东门,边跑边吩咐道:“你用邬童手机的地图先出小区吧,小区的北门出来再直走几分钟就是学校门口。你到学校现联系学校保安处的人,就说邬童在老职工居民区西门附近被不良少年缠住了,让他们快去!”


“为什么不报警?”


“因为慢!我先挂了。你快点去学校!”


“等!等一下……我,我不知道邬童手机的解锁密码……”


“啧,232315!”尹柯咬着牙,终于忍无可忍直接挂了电话。


评论(4)
热度(118)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