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番外】小蛋糕——真是腻歪

艾瑞巴蒂,希望上一周过得开心。小甜饼送上~甜品嘛,总是伴随着恋爱的“酸臭味”~——By 总是有无休无止时差的老阿姨(掩面)


————————————————————————————————————————————————


“那我们可以卖点别的,比如说,邬童做的小蛋糕。”


“我觉得,倒不如售卖尹柯的学习笔记。”


班小松怎么也没想到这几个月前的调侃,竟然一语成箴……


一脸冷漠看着前方坐在办公桌上标准营业式微笑的陶西。这无声对峙坚持了3秒,最后以班小松紧咬后槽牙张口准备吐槽告终。


“哎,学校就是一天不务正业,课外活动多。不是,我说,班小松同学你要感恩,知道么?你不知道隔壁中加的孩子多羡慕你!”


First Blood。


班小松被陶西堵了一嘴的话,只觉得一阵胸闷气短。Fine!这事儿槽点这么多,小松哥换一个不行么?可刚准备开口,又被陶西表情夸张满带恶趣味地截了胡儿。


“上次是慈善募捐,这次是庆祝学校周年!性质不一样的好不啦。”


Double kill。


“上次的洛丽塔走秀,冲击感也就一次。而且那次是人家唐缇的朋友友情过来帮忙。咱们也不能老是麻烦人家,对吧!”


我方水晶正在遭受攻击。


陶西打量了班小松一眼,仿佛已经看见对方头顶已经垂下的兔耳。老神在在献上了自己蓄力已久的大。“最重要吧——棒球队现在可是学校的明星社团!双清市高中棒球第二名!U18最强黑马!还有什么能比小熊队更能代表我们伟大的6班么?!没有!”


Defeated。


“够了!陶老师。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班小松双肩塌下,双手投降状。


“说。”


“为什么是咖啡屋?还要现场做?!”


“啧,你说如果咱们6班今年去参加个月亮岛校草竞选,能有几个可能拿到的?”


“那当然……”可能因为陶西眯着的双眼显得太猥琐,班小松撇了下嘴。“邬童,尹柯还有我啊!!”


“你想啊!咖啡屋虽然保守,但是不容易出差错啊!再说,我们有现有资源为什么不用?!还有什么能比帅小伙儿、制服还有甜品更有吸引力的?!”


“陶老师,请把你的手从我的肩膀上拿开。我要叫人了。”


直到上课铃响了,尹柯才看见班小松生无可恋地出现在教室门口。在班小松坐在座位上后,将之前课间焦耳打赌请客的汽水轻放在班小松的书桌上,而后柔声问道:“小松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么?”


班小松带着满满忧郁气息,轻飘飘扫过尹柯。叹气加摇头,丧到极致。而“丧”出现在班小松身上这件事本身就让人不得不在意了。抬头,越过班小松,跟旁边刚收拾好耳机线的邬童交换了一下眼神。邬童凑过去,轻撞了下班小松的肩头。


“喂,别一个人瞎琢磨。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啊。”


“恩,小松,还有我跟邬童呢。”


我是已经被迫即将泉水挂机“背叛”组织了。这要说出来不就是被你两爆怼一顿?毕竟最后拿了“最受欢迎班级”陶老师答应了奖金有我们棒球队一份。为了棒球队的团建聚餐!为了火锅!这肩上的“重担”还是让小松哥一个人抗吧!!


尹柯跟邬童只能从班小松面部表情之强烈、转换之迅速感受到此刻他内心的“波涛汹涌”。


“他这是……昨晚吃太多撑着了么?”邬童深怕打扰到还在一会笑一会难受的班小松,一脸嫌弃地用嘴型无声地向尹柯问道。尹柯叹了口气,摇头表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就在这时,陶西手里拿着资料,徐徐走进教室。很快与讲台下班小松相互示意了一番。然后,清了清嗓子。


“大家都坐好了。我有正事要宣布一下。”看着孩子们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陶西甩了甩手中的资料。“相信大家也都从焦耳那里听到风声了。没错!下周五就是咱们月亮岛建校十五周年。所以学校打算弄一个大型的校庆嘉年华活动,来庆祝我们的十五周年!我刚刚从教务处拿到通知,嘉年华要求每个班级都要组织一项班级活动。并且场地也仅限班级教室。然后供其他同学来参观、参与!”


果然不出陶西所料,话音刚落哀嚎四起。一个学期两场大型班级需要组织活动。自己一定是上了一个假的高中。


“而且,这次还有班级评选活动!每个年级选出人气最高的一个班级!有——奖——金!想不想去露营?!”


“想!”


所以说,孩子还是太年轻了。浑身满是循环不掉的热情。撒了欢儿,潜意识里总是无法抗拒的。


“那对于这次活动,大家有什么想法、主意没有啊?”陶西话音刚落,只见只有焦耳一人高举着自己肉呼呼的手。“啊哈哈哈哈哈!大家要集思广益、踊跃参与啊!!你说是不是啊,班小松!”陶西咬着牙,目光直盯盯地落在班小松身上,一点都不明显地暗示着。叹了口气,班小松无奈十分悲壮地举起了手。


“哎!这才对嘛!班小松,你们上次慈善募捐走秀的主意就特别好。这次周年庆活动,你有什么想法?!”


“咖啡屋。”


“这很多班级都打算弄,没啥新意啊!”班小松默默看着陶西,该配合你的表演我真的很想——视而不见!但是……“我们男女生都要求穿上制服,然后现场进行甜品制作展示,最后赠送精美手绘小卡。”


“甜品……制作过程为什么要搬到现场来展示?”栗梓疑惑转身看向后桌的班小松。其实自己内心是十分赞成咖啡屋。因为简单而且省时省力。陶西听后露出得意的笑容,果然都被自己料到了!连忙挑眉示意班小松。


“栗梓你——甜品社社长,仪器get;邬童跟尹柯——甜品制作展示,吸引顾客get;手绘小卡——客户满意度get。”


陶西十分满意地点点头。栗梓跟其他同学在听到邬童跟尹柯的名字时也都了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除了瞪圆了双眼,难以置信看着强行cue了自己的班小松的邬童跟尹柯。陶西乘胜追击,高声询问道:“我觉得班小松这个主意很不错!谁有什么异议么?”


“我!”陶西讪笑着,权当没有听见某两位的声音,然后双手合掌:“好的!看来大家没什么异议,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现在给大家5分钟,准备好我们到操场集合!上课!”说完只见两个身影迅速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什么?为什么是两个。


邬童咬着牙放下了刚刚没抓住班小松衣服的手。呵!快来这两个人早就商量好了。逃跑路线都规划好了。尹柯面目表情走到邬童身旁。“别瞎气了。陶老师估计得到通知就有了主意,所以才提前找了小松。你也知道陶老师很容易就能说服小松的。”


“哟,你这么了解班小松,怎么他还是会把主意打在你头上了呢?”邬童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松”这两字儿从尹柯嘴里说出来,怎么都有种说不清的暧昧。而这种不清不楚的拉扯感让邬童十分不爽……


“现成资源,换做你,你不用?而且,这事小松也没法拿主意儿。”


“那就这么妥协了?那下次陶老师觉得女装不错,你也妥协?!”


“怎么?你打算忍痛把你心爱的红裙子show出来?”尹柯嘴角一丝意味不明地微笑,激得邬童浑身炸毛地瞪着自己。尹柯一直觉得炸起来的毛才是手感最好的。“好啦,开个玩笑。这事儿,当然就不能这么算了。”邬童静静看着面前人越来越明显的梨涡,右边嘴角带着痞气地挑起。“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班小松直到下午放学后,在甜品社门口看见分别倚着墙看样子已经等了一会的两人,才敢相信月亮岛隐藏“校霸二人组”居然这么简单迅速地答应了陶老师“出卖色相”的计划。但其实尹柯早在来之前已经把分工细则给做好,而邬童根据细则也早早制定好了人员分配表。因此当正重感冒,头晕脑胀但却还是在咬牙坚持写计划表的沙婉看见邬童手里的细则与人员分配表时,沙婉感觉自己仿佛看见了邬童周边散发着金光,当然前提是忽略邬童那张带着满满不耐烦的脸。


尹柯看着躲在柱子后露出小半张脸的班小松,绽开了笑颜。“小松你傻站在那儿干嘛?”


班小松略有迟疑地走进甜品社,才发现栗梓已经早早把材料、器皿都准备好了。此时,栗梓已经穿好围裙、戴好帽子专心致志地翻动着手中的甜品制作图册。抬头看见傻站门口的3人,又看了看手表。“围裙什么的,我都每个位置放了一个,赶集麻溜地穿上!你们三已经迟到了5分钟了!”


“周年庆那天用的甜品我们肯定要提前做好,然后当天再直接拿过去。教室位置本来就不大,还要放客人坐的小桌子,放饮品跟甜品的长桌子。现场制作展示的工作台也只能放得下一个。”尹柯估量了一下甜品社放满器材的长桌长度。班小松刚把围裙穿好,不解地眨巴了下眼。“嗯?干嘛不直接买啊?”


邬童发现了正拿着桌上的盆准备用水冲洗的尹柯,一把抓住尹柯的手拦下。“这个盆等会要用打发蛋白要保持干燥的。”随后,挑眉看向班小松,说道:“买?你是准备把奖金全部给蛋糕店么?这次预计准备份数都是200-300份。”只见邬童离开自己的制作台,站在尹柯身边,低声向尹柯介绍着器材,从用途描述到注意点。两人自然地一个提问一个回答,就像当年在中加一同学习时一样。然而两人这本就如习惯一般的场景,在外人看来是如此地和谐,就如一个圆滑的曲线无法找到尖锐或凹陷处介入其中。


班小松默默看着交谈着的两人,内心的小人已经紧紧地抱住了小人自己,告诉自己单身狗也要坚强!只能委委屈屈地朝着一脸淡定地栗梓挪去。栗梓发现身边多了个身影,将面前的图册推了过去。“提拉米苏、布朗尼跟抹茶慕斯蛋糕?你觉得哪个比较好?”看着图册上拍得格外诱人的甜点照片,班小松脸上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布朗尼!我喜欢巧克力。”


“谁问你自己的口味了?我是说咖啡那天的甜品。”


“我知道啊。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声——我喜欢巧克力。你下次可以做这个给我试吃。”


栗梓被这突然的暧昧话语弄得不知所措。眼神慌乱扫过地板,一把地抢过图册抱在怀里。而画册上发白地指尖无不显示着少女的紧张。“谁,谁要单独给你做?!”


“那!可是你说的!!下次你不要再把我当成小白鼠去实验新甜品了!上次的黑森林蛋糕啊!樱桃酱放得差点没甜死我。哎!等等!栗梓,你怎么突然打我?”班小松连忙侧身躲过栗梓扫过来的小腿,可手臂还是被咬着牙的栗梓抓住,只见少女红着脸可手还是掐着一块胳膊肉使劲拧了拧。“痛!痛!痛!姑奶奶松手!我吃!我吃还不行么?!”


班小松来自灵魂深处般的叫声,让邬童跟尹柯实在没法不注意。两人步调一致地抬头、叹气、摇头,动作一气呵成。


“小松什么时候能将对棒球的注意力分出10%到其他事情上。栗梓也就没这么辛苦了。”


邬童转头默默注视身边少年脸庞上还未散去的梨涡。就像一杯快要漫过杯口的水,而小心翼翼托着杯子的自己能够感受到来自紧绷着的心口一阵阵的痉挛。“你什么时候能将对那些无聊责任的坚持分出10%到……”就是这样,每当想起这杯水若是洒落在地,那颗倔强的种子一定会破土而出。但是现在的自己并没有能力移除满满堆积在土地上的重物。他偏浅的褐色眸子在复刻在自己眼眸时格外美丽。邬童无奈先错开视线,默默将最后那个“我”擦拭在自己安抚性质的上翘嘴角边。


“班小松你放弃吧。你除了谭耀耀谁都打不过!咱们先把正事给做了。”


嘿!瞧瞧!什么叫“贼喊捉贼”?看看人家邬童,就能眼不红心不跳给打个样儿。刚刚到底是哪两位开着冰丝结界地秀恩爱来着!当然,这些迫于形势班小松也只敢在心里奋笔狂书。最后话到嘴边变成了。“栗梓,刚刚选出了3个,你们两看看?”


“提拉米苏、布朗尼跟抹茶慕斯蛋糕。”栗梓接到班小松的眼神,朝着对面的两人说道。只见邬童思索了一会儿。“抹茶慕斯肯定先放弃,太复杂了。提拉米苏跟布朗尼都差不多……要不这两个里面选一个?”班小松突然想到什么,激动地合掌。“就提拉米苏吧!你们听说过提拉米苏的故事么?!”


“小松,等一下!我这周已经听见3个人跟我说过这个故事了。”在她们拿着它跟自己告白的时候。


邬童一脸幸灾乐祸地看向身旁人,自己当然能猜到这“3个人”的故事,毕竟从初中到现在太多类似的剧本。班小松只得兴致缺缺的耸肩作罢。最后经过4人的讨论与思量,决定周年庆那天甜品选择提拉米苏。首先,提拉米苏需要长时间冷藏,所以哪怕隔夜也丝毫不影响口感。所以给制作人员充裕的提前制作时间。再者,对于提拉米苏这个应该广为人知的故事有极大可能还是有很多“落网之鱼”。而当天作为观赏性节目的制作现场,则选择由邬童和尹柯两人制作布朗尼。在班小松本着减轻两位工作强度的宗旨下,强势坚持与请求当天布朗尼只做观赏,不售卖不试吃。(小声bb:小松哥才不想当天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抓到警局去)


班小松跟栗梓负责提拉米苏业务,简单来说两人先自学成功后再在周四去教授负责甜点制作组的同学。然后,周末验收甜点制作组的学习成果,然后下周二之前进行相应辅导。周年前前一天就开始制作所需要的提拉米苏蛋糕。而表演组的邬童跟尹柯任务就很单纯了——熟练掌握布朗尼的制作过程,严格按照班小松老师的指导方针:我们的目标——赏!心!悦!目!只求做得好看,不求口感如何。当然,最后一句话自然而然被两个十分较真地少年过滤掉了。


尹柯觉得这逻辑是有很大问题的,外观能做到赏心悦目,说明一定是严格按照步骤进行的,那这样味道能差么?可尝了一口自己严格按照图册制作步骤做出来外形十分完美的布朗尼时,尹柯眉头深锁陷入了沉思,无多不能的尹柯头一次感觉到了……这就是挫败感?怎么会?自己明明没有一点误差做的,为什么?!这……这没道理啊。


班小松蹲下视线与桌面平行地注视被尹柯挖掉一个小角依然十分诱人的布朗尼。摇着头感叹道:“我的妈呀,尹柯你真的是第一次做蛋糕么?这!不行,我要尝一口!一定很好吃!我开动了~”


“小松!等……”


班小松精致的小脸在吃下第一口布朗尼之后纠结地挤在了一起。这熟悉的难以言表的难吃口感。“我去……尹柯咱两的革命友谊没有了!你怎么能把邬童做的拿出来!?幸好只是一小口,要不然……”“要不然怎样?不要这么麻烦了。我现在就能把你’怎样’,班小松。”只听见自己身后传来邬校霸一阵阴测测的声音,一转头班小松只见邬童嘴角翘起带着邪气的坏笑,手里却端着一份明显刚做好一丝未动的布朗尼。


“那……这真的是尹柯你做的?”尹柯只觉得胸口前所未有地堵着一口气,点了点头算作回答目瞪口呆状的班小松。邬童这边刚将一块自己的布朗尼松紧口中,虽然邬童仍然顶着一张冷漠的帅脸,可班小松还是很明显从邬童将盘子扔在桌上的动作中感受到了邬校霸的不满。班小松同情地摇摇头,都这么久了邬童居然还对自己的暗黑料理抱有希望。那头还陷入“这不科学”思考的尹柯,仿佛突然找到什么突破口,一把拿过邬童手里的勺,二话不说就挖下一块邬童做的布朗尼就送入嘴中。然后,露出了把在座其他三人吓得不轻的笑容。


我知道原因了!


“栗梓,你这本图册的制作方法可能有点问题,我明天再找几个布朗尼制作方法然后再重新试试。”


“额……”栗梓收到邬童眼神地示意,并没有把话说出口。


“那今天我先回去。”三人就傻眼地看着一阵风一般的尹柯离开了自己的视线。难得看到如此有干劲的尹柯,以至于自己都舍不得说出口,上上周栗梓才按照这图册做法做了布朗尼,味道好得一拿出来就被自己跟焦耳强控了。看来哪怕是尹柯也有自己苦手的领域啊╮(╯▽╰)╭再转身,只见邬童双手交叉在胸前,面上的笑容满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与专注。


班小松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没天理了喂,连这个方面都要秀一发默契的恩爱么?受不了。腻歪!


最近6班的所有人都发现了自家成绩担当的尹柯有点不寻常。原本从来不理会拖不拖堂都安稳坐在老师下课的尹柯,这两天总是下课铃声一响就背着包离开,如果老师拖堂尹柯总是从上去迅速解决掉留下的习题就离开。最让6班感受到瞠目结舌地是尹柯是拉着邬童一同离开,而万年黑脸的邬童被拽走时总是一副无奈却又宠溺的笑容。天啊噜!


而被处于八卦中心的班小松则每天都被不明真相的兴奋西瓜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小松哥则一面吃着吃瓜群众上供的零食,一面老神在在地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啊!感情强烈就恨不得每分每秒腻歪在一起。也不考虑身边单纯如自己的孩子。哎,民风日下啊!民风如下!而没有获得任何实质八卦的吃瓜群众用自己的爆捶表示了自己被无良“商家”欺骗的愤怒。


尹柯这样无情虐狗的秀恩爱行为直到周年庆前两天才停止。周三那天,下课铃响起,班小松打量着站在自己课桌两边的两人。只见尹柯嘴角梨涡深陷,一看就是肚子有坏主意儿的样子。“小松,我看你午休都没有去食堂,现在应该饿了吧?我请你去吃布朗尼怎么样?”


“不……不用了。”


“我们三什么关系!别客套了!”


“你们两个放手!再不放手我就……就要叫人了!”随后伴随着班小松杀猪一样的呼唤声,邬童尹柯两人一人架着一条胳膊把班小松送到甜品社。


“我要绝交!你们两个怎么忍心!我们的革命友谊就这么不坚定么?!还有,尹柯!当初你还警告邬童不是好人,你看看你现在被他带得多坏!以前你都是最疼我的!烤肠都会先给我的!作业也会借我抄的。自从邬童来了,作业不给我了,只知道买苏打水不买烤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因为邬童喜欢苏打水!还有还有!这周末都不跟我一起去打棒球了!”


邬童停下了手中正在打发蛋清的搅拌器,被班小松委屈巴巴的碎碎念弄得笑出了声。佯装着怒气地笑骂道:“班小松,就是让你尝尝甜品,怎么弄得让你受到天大委屈似的。”


“尝尝?你自己做的甜品味道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儿么?!”小松哥生气了然后更委屈了。以前就邬童的忍一忍可能就过去,现在还有尹柯的,味道还出奇一致的难吃。难受,有点想哭。


“小松,这次不一样。”尹柯一面在大盆里用手揉着蛋糕胚原料,一面柔声安抚道。


“哪里不一样?!”随后,只见正在忙活的两人并没有停下回答自己,一个的虎牙尖满是愉悦,一个嘴角的梨涡深陷。真是够了!小松哥表示:瓦数越来越高了,狗眼都要被闪瞎了。自己难道不需要关爱么?!


之后,绝望坐在工作台正前方椅子上的班小松果然发现出了尹柯所说的不一样。只见两人是在一起合作着做一份布朗尼,尹柯搅拌着蛋糕胚原料,邬童在一旁时不时往里面加入所需的调料。两人就这么熟练地合作,没有交流。但是班小松看见当尹柯只是一个侧头,没有交流,但邬童却准确地将尹柯需要的杏仁碎递给了他。班小松看着看着,嘴角不知道怎的慢慢扬起了灿烂的笑容。或许鼻尖有飘散而来的巧克力香气,这份愉悦只能满溢而出,如尘埃浮动在空气中却怎么也无法落地。


不一会儿,一份样貌精美的布朗尼放在了班小松面前。班小松其实一点都不担心这份布朗尼不好吃,但还是矫情地表情凝重的示意一下。然后只见班小松带着“赴死”一般沉重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挖下一块布朗尼放进嘴里。果然,入口不再是之前熟悉的难吃,巧克力的甜度刚刚好,但随着蛋糕里面的杏仁碎,口感简直跟他的外形一样完美无缺。


“小松怎么样?”


想起制作时的一幕幕,班小松嘴角一丝微笑轻声挤兑道:“真是腻歪……”


“什么?”


“好吃!!我说好吃!!好的,作为你们无辜的小白鼠,小松哥宣布这份布朗尼是我一个人的了!不给你们两者霸权大佬吃!一口都不!”


周二晚,邬童家厨房里。


只见满厨房地上洒满了面粉,厨房台子上胡乱堆放着盆碗还有各式器材,桌角边侧倒的碗里的巧克力酱已经倒在桌面上。空气满是甜腻的香气。


只见两个少年喘着气疲惫地躺倒在客厅的地毯上。头发上、脸上和衣服上的面粉跟已经分不清是巧克力酱还是花生酱的污渍无一不彰显着刚刚不久之前战况之激烈。两人已经记不清是谁先开始不安分将面粉糊在对方脸上,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突然无法控制的大笑着,拿着手边的食材忘我地追逐打闹着。


“邬童,都这么久过去,你还是只知道挠别人腰。没劲。”


“呵,那你别躲啊!”邬童伸舌舔到嘴角的巧克力酱。随后一个蓄力翻身,双手撑在尹柯耳侧,膝盖撑在少年腰身两边,弓起后背。静静将少年置于自己身下。可在自己这一系列发力动作后,身下的尹柯却没有一丝紧张,还是保持着最开始仰面躺在地毯上的姿势。嘴角上弯,抬手戳了戳邬童的眉心。


“幼稚。”


“尹柯,你听说过布朗尼的故事么?”


“没有。怎么你也要告诉我,然后塞给我一份亲手做的布朗尼?可刚刚搅拌器的开关就打不开。”


“相传有个胖胖的黑人嬷嬷系着围裙,在厨房烘焙着松软可口的巧克力蛋糕,居然忘了将奶油先打发,而意外做出了差一点要扔掉的蛋糕。老嬷嬷一尝,发现十分美味,于是这个可爱的错误就流传开来了。”邬童没有理会尹柯此刻恶趣味的装傻,而是目光慢慢从尹柯头顶的碎发到眉心痣到鼻尖到唇中心的唇珠最后静静停留在浅褐也眼眸,看着温柔得不像自己的倒影晕开在他的眸子里。


“这个故事要比提拉米苏那个无趣多了。”随着嘴角的上扬,浅浅的梨涡此刻却用力地撞击在邬童已经坚持了太久疲惫不堪的手臂上,猛地一下掀翻了那杯快要溢出的水。


“尹柯,你知道么?银鹰选修赛结束后的第一天就是没有打发的奶油,那晚我在月亮岛棒球场找到你就是我到现在都庆幸的’那一口’。”随着邬童的一字一句,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最后语毕,只留下两个轻碰在一起的额头。


“所以,我现在该叫你邬嬷嬷么?”尹柯抬手,轻擦掉少年面庞上的面粉。两人的鼻息间交错的气息,仿佛加重了那份挥散不掉甜腻。


“邬童。”


“嗯?”


“美味么?”


最后的回答跟着嘴角青涩却倔强的吻一同融入了两人庆幸而幸福的瞳中。


少年不知道,那颗种子同样也等待得太久。其实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


评论(4)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