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2(邬童X尹柯)

打开电脑,大喊三声:“我爱wink,wink使我快乐了😌✌️”然而现实是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我只打了标题2个字🙂不过,终于还是把这一章更完了。大家食用愉快~同时周末愉快~笔芯ღ


前情回顾:【1】


BGM:在意——韦礼安


——————————————————————————————————————————————

少年弯腰锁好自行车后,转身看向身后拿着电话朝自己跑来的班小松。


“什么拉花?买了啊!昨天去订蛋糕的时候就已经全部捎上了的!跟打气筒和气球包放在一个纸箱里。纸箱?纸箱就藏在训练室放打扫用具的那个柜子里啊。栗梓你再找找。不是!你们气球都弄好了怎么会没看见拉花呢?放一块儿的啊!”班小松一脸生无可恋的单手叉腰,深深的觉得以后要为这帮不靠谱的狡猾操碎了心。电话那边七嘴八舌一片嘈杂,不过每句话都带着个前缀——“栗梓”。


“哎!栗梓,你看那边的气球是不是有点少了?”

“栗梓,零食还有一大袋放哪儿?我们是等尹柯来了再放桌上还是……”

“栗梓,刚刚陶老师说他那儿堵车了,让我们拖住尹柯一会儿……”

“栗梓……我这边……”


栗梓终于忍无可忍,一掌拍在训练室桌子上,喊出了她此刻脑袋唯一也是快实体化的一句话:“都给我去问班小松去!!!!”电话那头终于安静了。班小松听见拍桌声音身子抖了抖,擦了擦额角其实并没有的冷汗。刚想开口安慰一下已经暴走的发小,手机就被人从耳边抽走。


“我马上到教室。你让他们继续做他们该做的。找不到的东西或者不知道怎么弄的就跳过。”邬童挂断了电话,把手机递给了班小松,随后双手插进裤袋,朝着棒球队训练室走去。


“哎!等等!邬童你不跟我一起去门口等尹柯么?”


“我为什么要跟你等他?”转身,标准的邬童式皱眉黑脸。恩,超凶。


啧,这熟悉的对话。班小松内心的白眼已经快翻上天了。天知道,是谁两天前就把棒球队所有人的任务安排好,又是谁专门把需要的东西提前订好。现在却不愿意去接别人了。


“你说你现在何必……”


“现在10点25。”


“哈?”班小松被邬童突然的报时弄得一头雾水。“我说,他已经到学校门口了。”语毕,邬童便没打算再理微张着嘴一脸蒙圈的班小松,大步走进教学楼。班小松感觉现在不仅仅是发型有点凌乱了。10点25?尹柯到了?有关系么?无奈只得朝着邬童离开的方向应了一声“喳”。


刚到校门口,果然,班小松一眼便看见校门口轻倚着墙壁的尹柯。


“尹柯!这里!抱歉,我来迟了。”


“没事,小松,还没到约定时间呢。我只是习惯提前几分钟出门而已。”尹柯一双含着笑意的双眼在夜晚显得格外温暖。班小松一直觉得如果要一个词来形容尹柯,他会条件反射的说出“五月”。一切都是无可厚非的“刚刚好”。温暖却不过于强烈,偶尔还会有几天连绵的雨,刚刚好的湿润衬着格外平静。班小松不自觉地跟着弯了嘴角。


“那我们走吧。是在高一的自习室还是教室?”尹柯双手插进裤袋,准备朝着教学楼走去。班小松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重要使命”,连忙抬手一把抓住尹柯的胳膊。“你提醒我了!这帮小子精着呢,这几天换了好几个地方就怕我找着。”尹柯瞄了一眼胳膊上抓得紧紧的那只手,便顺着班小松的话头问下去:“那我们不能一间间教室跟自习室找吧?”


“诶嘿嘿,我可安排好了’线人’的。”班小松阴谋一笑,掏出了手机按照计划拨通了备注名为“冯程程”的电话。“喂,冯程程啊,是我,你小松哥。那帮小子现在在哪个教室?”邬童拿着电话,嘴角一抽。“小松哥?诶,班小松你有点追求好么?”


“啊?不在自习室啊。”开什么玩笑?不趁着现在多捞点便宜,过了这村可没这地了。作为被邬童叫过“哥”的小松哥可聪明呢。尹柯默默看着班小松抑制不住的小嘚瑟神情,嘴角的梨涡露了出来。默默地听着这段一点都不明显的暗号交流。


“已经准备好了。陶老师他堵……算了,影响不大。直接过来吧。”


“什么?他们跑到训练室去了?我真是服了他们找地方复习的能力了。我们马上到,他们有什么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你小松哥,听到没?就按着小松哥之前跟你说的做就可以。”


“班小松,你还来劲了?你……”班小松咳了一声,淡定自若的挂了电话。贼刺激。班小松一路上跟往常一样说着今天棒球队训练时尹柯没有注意到的事。比如2班那个今天跑垒发挥得超好,再比如8班体能最差的那个被邬童要求跑了好多圈。不知不觉二人已经走到了教学楼二楼,而棒球队训练室就在3楼中间。而说着说着,班小松终于发现了今天格外显眼的梨涡。“尹柯,你笑什么啊?”


“啊?没什么。我在想——明天训练之前还是让邬童去跟他们说一下吧。”尹柯做不出扫他人之兴的事,更不要说是班小松的。他收起了眼底的笑意,超过班小松上了3楼,朝着训练室走去。班小松连忙追了上去。“嘿,尹柯你等等我。”


终于,来到训练室门口。这两天忙活得要死要活,终于要见成果了。班小松咽了口口水,还是有点紧张的。尹柯见班小松傻站在门口迟迟没有开门。抿嘴笑了笑,抬手拉开了训练室的门。


“嘭!”


“恭喜尹柯被评为A市高中联赛最佳捕手!”


4月月底棒球队才刚结束了第二次全市高中联赛的步伐。以2分之差败给了常胜中加。但还是保住了参加全国高中联赛的资格。而对于“最佳投手”与“最佳捕手”的选定,本来按照A市棒球高中联赛的传统,应该会在冠亚军队伍中各选出一名。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今年中加除了拿到冠军奖杯,最佳球员等单人奖项全都空手而归。最佳投手给了亚军月亮岛的邬童,而最佳捕手给了同样是月亮岛的尹柯。


那时,陶西正咬着香蕉拿着手机打游戏,眼开对方只剩血皮,开个闪现平A一下便能拿到一血。组委会电话打了过来,陶西极其不爽的接了电话。随着对方一句接一句的告知,陶西的嘴越长越大,最后香蕉“吧唧”一下掉在了地上。这双黄蛋,陶西是真的怎么也没想到。


第二天,离早自习开始还有20分钟陶西就火急火燎的赶到班里。而那天早上一向提前半个小时到教室背书的尹柯却被班小松拉着去了食堂,说是尝试学校新出的蛋饼粥。陶西来时,只看见趴在课桌上补眠的邬童。陶西鬼鬼祟祟的把这惊喜告诉邬童,一脸期待地看着邬童。可是20秒过去了,陶西除了邬童面目表情的帅脸,没有等来期待中的欢呼大笑。


“啧,可惜班小松不在。跟你和尹柯说惊喜真的太无聊了。”


惊喜……?邬童挑眉看向空无一人的尹柯的座位,掏出手机,目光停留在“5月17日”上。嘴角一丝邪笑,一把搂住陶西的肩膀。


“陶老师,这消息能先别跟尹柯说么?”


“你要干嘛?”


“给你看看什么叫真的惊喜。”


……


尹柯有些呆滞地看着身边围着他微笑的队员们。在来的路上,尹柯想过无数种今天班小松骗他过来的可能:整蛊、打赌赴约甚至跟女生告白。但现在这情形还真的始料未及。


尹柯被彩纸礼花喷了一身,白炽灯下亮色而密集的彩纸让尹柯的视线有些迷离。星星点点中还是看清了被布置得别样美丽的训练室,顶部的拉花与摆放在四个墙角的气球。随后视线定格在了站在人群最后那双桃花眼上。尹柯迷茫的眨了眨眼,嘴里无声地问道:“怎么回事?”


邬童弯弯嘴角,随后耸肩作为回答。想看到尹柯刚刚看向自己那种迷茫无措的表情实在太难。所以,邬童觉得这种老套的庆祝活动还是挺有价值的。那双有些慌乱的眸子……实在太有趣了。虽然转瞬眼底那丝波澜便归于平静。


也对,这才是我认识的尹柯。


TBC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