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

仙女需要爱豆🌝✌🏻

【默契】6(邬童X尹柯)

7月9日,终于能看见wink上线了!!!

老阿姨心里一阵感慨。感动啊!我wink不容易啊!终于要公开产官方粮了!老阿姨激动的捂嘴就想来段freestyle!

可是,当我点开官方预告时,等等……这好像哪里不大对?等等,“中加”?“月亮岛”?!emmmmmm,百度百科上的“英华”跟“雅林”现在很尴尬(心累掩面)学校名字……等7月9日正片上映了再统一更正吧。微笑。


——————————————————————————————————————————————

 

少年时代,是个怎样的时期?美好,因为行为总是不受控于环境。委婉的说法叫做随心所欲,但其实都明白冗杂词汇强硬修饰下也不过“冲动”二字。

 

从回到自己座位上开始,身边便满是暗暗打量的目光与小心翼翼的讨论。邬童没有聚焦的目光停留在课桌上还未来得及打开的面包上。眉头紧锁,抬起手打算将面包扔回那人课桌上物归原主。可手指刚嵌入面包疏松内部,邬童便松开了手。面包内部满是发酵后残留的气泡孔,这样过于柔软的结构总是让人习惯性小心翼翼。

 

习惯么?

 

没错,刚刚是恼羞成怒。

没错,之前说的屁话都是意气用事。

没错,后悔了。

没错,你就是在意他。所以,你害怕了。

 

这些话语牢牢被锁死在邬童自己脑海里。自己与尹柯早已习惯依赖于两人之间无声的默契,所以总是固执地相信对方什么都知晓,哪怕仍然会高频率的争吵,但最后终究沉默。自己都知道,明明白白。可邬童始终未察觉到这些说出口可能被嘲笑至死的小心翼翼到底能用一个怎样的词来概括。同样,邬童感受得到尹柯也不懂,一遍遍反复强调,刻意到不知到底是要说服谁。

 

邬童闭上了布满血丝的双眼,放松下紧绷的后背,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疲惫感。而在后方与同学闲聊的顾禾则将这一系列动作尽收眼底。

 

“对了,坐在我前面的这位,是叫尹柯对么?是不是特别厉害啊?

 

“尹柯!那是相当厉害!考试都是全校常驻前五!”之前嘴就一直没停过的焦耳,提到尹柯更是连嗓门都升了一个档。毕竟尹柯在老师那边为“我校传奇6班”这个称号添了不少力。作为6班的一份子自然对此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难怪。我今天去跟陶老师报道的时候,还听见办公室其他老师说‘这次第一又被你们班尹柯拿走了’。学习这么好,会不会比较……恩,我刚刚都没来得及跟他打招呼,他会不会介意啊?”顾禾微埋下了头,肩膀有些耸起,标准的小心翼翼。由于酒窝太过深邃,导致顾禾现在抿抿嘴都能清晰的看见嘴角酒窝的印子。这幅模样神情配上酒窝印,总能给人一种灌满水的桶一般,让人习惯性散开力去触碰。

 

“不不不!我们尹柯跟那些人不一样。我们尹柯人可好了。成绩好,没架子,最主要脾气特-别-好!顾禾你一点也不要担心。”

 

“嘿,焦耳,尹柯什么是你家的了?”班小松回到教室,刚到自己位置上就听见焦耳那比常人多开了几档音量的声音。随后便看见闭着眼的邬童。

 

这家伙说错了话,毫无悔改之心,还在闭目养神?!

 

“是啊!我家尹柯人就是好!特-别-好!!从不会意气用事。做错事情也会认识自己的错误主动道歉。就是这么好的人!”班小松立马接过焦耳话头,朝着邬童的方向抑扬顿挫的说着,每到“好”字的地方恨不得说得像有2个着重符号。而邬童随着班小松这一个个“好”字,慢慢皱起眉头。

 

“班小松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别阴阳怪气的!”

 

班小松傲娇仰起头表示并不想看见邬童。就在这时第一节课上课铃响了起来。“打铃了我们尹柯怎么还没回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就在学校能出什么事?少一惊一乍的。”

 

“可是尹柯从来没有上课迟到过!会不会出事了?!会不会不小心从楼梯上踩空了?会不会被不良少年缠住关进杂物室了?!”班小松一面激情澎湃地说着,一面故意打量邻桌的邬童。心里小人早就阴险而猥琐地笑着:担心吧?担心吧?担心吧?紧张吧?紧张吧?不要以为小松哥没发现你紧张到右眼皮都抖了(其实并没有,摊手)就不告诉你尹柯被化学老师拉着去实验室拿这节课要用的器材了!

 

身边所有人注意力都在班小松这里,没有人发现一直在旁边赔笑的顾禾,在听见“不良少年”四字时,沉下的嘴角以及闪烁的目光。顾禾很快重新扬起嘴角,但双眼却一片死寂,丝毫没有任何笑意。暗自平复自己反应有些过度的情绪,目光有意无意越过身前的班小松,停留在邬童不再阴沉的面庞上。双眼如石子落尽深潭一般荡起波澜。好不容易找到,这次绝对……

 

“小松你这也太夸张了吧?而且喏,尹柯这不就来了。”在边上意犹未尽欣赏完这场热闹的焦耳,表示终于有自己加入的机会了。连忙推推班小松,抱着一篮子实验器皿跟着化学老师走进教室的可不就是尹柯么?被一边拿出化学课本一边微笑的邬童“闪瞎”双眼的班小松只能用白眼来表示对猪队友的“唾弃”之情了。

 

“喂,班小松。”

 

“干嘛?!”

 

“没想到原来你崇拜的不止阿莱克斯·罗德里格兹还有尹柯啊。大家都这么熟了,下次夸他一定要当面夸。”邬童挑眉,口气里满是戏谑。而后方的焦耳听见后通过自己猥琐的嬉笑表示支持。班小松只能展开课本,然后立起表示反抗。

 

“喂,班小松。”

 

你小松哥表示并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记白眼。

 

“小松。”

 

班小松此时正在脑洞里爆捶某位,并没有意识到这次叫唤声线不同、称呼不同、语气不同。“邬童你烦不烦?!”随后,挡在面前的课本被抽走,班小松先是看见拿着课本的手,恩手指修长。接着便看见拿着自己课本坐回自己座位上的尹柯。

 

“化学课立着书不说,还立的是语文课本。小松你想上讲台跟张老儿一起做实验么?”尹柯轻声说道。语毕,便合上手中的课本。轻晃下封面那两个硕大的“语文Chinese”看得班小松有点重影。讲台上传来张老儿习惯性两声咳嗽,讲台下一众学生听到“警示”后赶紧坐得倍儿端正,包括急急忙忙掏出化学课本的班小松。

 

张老儿属于月亮岛资历最深的那一批老教师。经验老道,知识点传授非常有自己的方法。但教书30多年,总是会遗留一些旧习惯。不同于其他老教师比较有压迫感的师威,张老儿十分谨慎而平和的性格使得他老人家做事总是很细心。所以张老儿要求自己的学生需要进行详细的课堂笔记。而针对那些扰乱课堂纪律、不安分的孩子,张老儿都会检查他们的笔记,然后让他们补全。据说,上次被抓的4班何伟,硬生生了抄了3本化学笔记,笔都抄断墨2只。最主要由于年龄原因学校也就给张老儿排了几个重点班的化学课,所以补笔记张老儿一般都是坐在旁边守着补。丝毫没有场外援助可能。

 

尹柯打开自己课本跟习题册,拧开笔盖准备开始记课堂笔记时,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看张老儿正在黑板上板书昨天留下的习题答案,便转身对身后的顾禾轻声说道:“化学我们班的进度已经到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今天开始讲的是第二章第一节。恩,中加那边进度应该比我们要快一点。抱歉,刚刚课间有事离开了一下,也没来得及跟你介绍一下课程情况。”

 

顾禾听后连忙露出笑容,小声地回道:“没事,刚刚焦耳他们跟我说了一些。可是应该没有尹柯你说的详细,到时候下课还要请教你一下。”尹柯礼貌性回个微笑表示并不打扰,然后正过身子,开始继续听课。可大概5分钟不到,身后传来顾禾的声音,声调很轻,但却一字一句说得非常清楚:“抱歉,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不是故意只提到邬童的。毕竟初二的时候个子跟不上大部队,胆子还小。存在感太低吧……我以为尹柯你肯定不记得我了。”

 

顾禾一直观察着眼前这个端正的后背,肌肉没有一丝紧绷,没有给自己任何回应。仿佛根本没听见自己那番话。但顾禾没有任何怀疑:尹柯听见了,一字不落。嘴角一丝冷笑,原来不止邬童没变连你也没变。

 

尹柯挺直着背,没有停顿的继续在课本上书写着笔记。如果需要选择标签给自己,尹柯其实觉得“懒”很适合。虽然选择池里或许并没有旁人放进。茫茫事与物,自己精力有限。

 

随着最后一个化学方程式完成,班小松在一阵头昏脑胀中,终于盼来了下课铃。“我投降,我投降。内因?外因?我差点以为我上的是政治课!”班小松绝望的趴在课桌上双手举起,此情此景只差两杆明亮的小白旗。朝右看去,一节张老儿新知识点摧残后,尹柯双眼明亮毫无睡意。班小松对于自己朝尹柯寻求混乱同感的行为表示鄙视。朝左看去,邬大爷右手撑着脑袋看着自己的眼里满满都是嫌弃。

 

“哎……沧桑啊。我远方的知己你在哪里啊?”

 

“哈(打了个哈切)小松,你左右都看,怎么终究——没有学会回头呢?回头!你的知己便在你不远处,他懂你的蒙圈!”

 

“边儿去,谁要跟你知己!焦耳你不要试图拉低我的智商!”

 

邬童跟尹柯被这两活宝儿逗乐了。或许是因为气氛,两人条件反射般对视一眼后,便都弯了嘴角。可是,笑容还没有停留多久,两人才突然意识到现在跟对方之间似乎不是可以这么平和相处的关系。邬童目光闪烁,局促而有些尴尬的摇了摇桌上的罐装咖啡。尹柯收回目光,开始若无其事的收拾自己的课桌。然而如果观察便能看见尹柯刚刚放进笔袋的中性笔并没有合上笔盖。

 

“尹柯,张老儿叫你过去。”沙婉怀里抱着化学习题册,一看便是刚刚向张老儿请教完问题。尹柯抬头发现张老儿正带着一脸和蔼微笑,朝着自己招招手。尹柯乖巧的点了点头,微笑着示意自己马上过来。

 

“张老儿什么事啊?”

 

“没事,不放心所以让我帮他整理一下实验器皿。”

 

“东西挺多的,要我们一起帮忙么?”说着班小松就准备起身。可没想到被顾禾拦了下来。

 

“我来帮忙吧。我课程跟得感觉有些混乱,正好去请教张老师。”

 

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班小松也就只能乖乖坐回座位上。看着顾禾跟着尹柯一起到讲台帮张老儿收拾。张老儿没想到顾禾这孩子做事跟尹柯一样细心,对着顾禾的微笑里多了几分赞扬。而顾禾连忙乖巧的微笑回应。而一直在下面观察的班小松看见顾禾这乖巧的微笑,连忙拍了拍脑袋。

 

“哎呀,我就说怎么老是觉得面熟!”

 

“什么?”邬童疑惑的看向班小松。

 

“你老同学啊。怪不得我老觉得顾禾眼熟。你不觉得顾禾他笑起来的时候挺像尹柯的么?!就是轻笑,酒窝没那么明显的时候。哎呀!就是刚刚那时候!”

 

邬童闻言,挑眉看向一人抱着一部分实验器皿的尹柯跟顾禾。两人分别跟在张老儿一左一右走出了教室。酒窝么?当年为了看见他完整的酒窝,天知道自己费了多大劲……

 

张老儿下堂课要到第四节,于是尹柯和顾禾便跟着张老儿把实验器皿搬回了办公室。顾禾一路上妙语连珠逗得张老儿只乐呵。于是临走之前从办公室抽屉里拿出两大板外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塞进他两手里。尹柯把巧克力拿在手心里,班小松这个甜食扫荡家肯定喜欢。

 

“啊,没想到是这个牌子的巧克力。真的好怀恋啊。回国之后就在也没吃过了。”

 

尹柯轻笑作为回应,并没打算多说什么。顾禾也没打算让尹柯接话,便继续用那种仿佛跟多年老友叙旧一般的口吻说着:“6班这个班级很好。我跟着陶老师刚进教室便知道了。班级气氛很和谐,也没有那些特别,恩,怎么形容呢?冒进。对!冒进的同学。我特别期待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是那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向往。”尹柯看见最后顾禾异常闪耀的双眼时,嘴角原本礼貌的笑意散得干干净净。

 

“尹柯你其实不喜欢吃甜食,对么?”

 

“是。但是我的朋友喜欢。对了,谢谢你跟着一起帮张老师收拾实验器皿。”尹柯直视着顾禾的双眼,波澜不惊。

 

“不客气,不客气的。我看尹柯你其实并没有很想帮忙,就出手帮了个小忙而已。下次啊,尹柯你不愿意一定要说出来。要不然找你帮忙的人会越来越多的。”说到最后,顾禾像被自己逗笑一般,哼笑出声。两边深陷的酒窝在微笑中显得格外抢眼。可与尹柯视线交汇一刹那,笑声戛然而止,顾禾嘴抿成一线。

 

只见尹柯嘴角上翘,露出了礼貌而带着疏离的微笑,安静地看着自己,一切都带着恰到好处而可怕的礼仪感。就是这样礼仪式欣赏与倾听,让顾禾觉得自己像极了在观众面前花枝招展的荒诞剧演员。无论自己说着怎样体面而讽刺的话语都显得低俗而无趣,一切都只是滑稽而卖力的吸引。

 

“谢谢你的提醒。原来可能会这样啊。可能因为事情都在我能力范围内,所以都只是觉得举手之劳而已。”

 

呵……谢谢我的“表演”让你感到乐趣了。是么?!

 

顾禾有些恼怒地瞪向尹柯。而他却还是那个微笑,没有任何改变。随后,尹柯一个眼神加侧头示意,便迈开步子先行离开了


评论(7)
热度(127)

© Jacka. | Powered by LOFTER